從心出發,尋找更好的自己---我的一步一足印工作營義遊體驗後感

“To Serve, To Learn, To Grow”

以前參加 Rotaract,Motto係Fellowship through Service,Slogan係 To serve, to learn, to lead.  放下了leader 身份很久,已經習慣了在社會中擔任小薯的角色,這次再在FSL 的poster 上見到類似的slogan, 而且是一句更加貼近我價值觀的slogan – “To Serve, To Learn, To Grow”.  有時參與一件事唔一定要追求去帶領,只要自己從中有所得著,有所成長,rediscover yourself 就足夠了。 當然,如果能夠透過自己的經驗或者分享驅使到其他人去參與義遊,做到to lead就更加有意思了。

參加Voltra x FSL 班加羅爾的迷你工作營, 讓我重溫過去的自己; 讓我重新認識自己;讓我相信將會見到更好的自己。 推己及人, 你亦可以跨出一步,開始更加關注你自己和你身邊的人事物,可以如何變得更好。
印度通常是負面新聞吸引大眾的眼球,你可能覺得要去關心印度的性侵新聞﹑種性制度或者關注印度總理莫迪宣布為了打擊貪污、逃稅及洗黑錢,決定取消5001000盧比鈔票太沉重﹑太遙遠﹑太政治……那麼你身邊的環境呢?環保議題會不會比較light, 比較「易入口」?

這次到訪班加羅爾,其中一站景點是在號稱「Bangalore Central Park」 的Lalbagh Botanical Garden (大概可以理解是班加羅爾維園吧)進行清潔推廣。 甫步入公園,我馬上有疑問,到底地上的垃圾會不會有完全被清理的一刻,一個central park 不是應該更乾淨嗎?可是眼見地上的垃圾是多到一個你肯定它已經累積了數天沒有清理的份量,而當地人卻可以視若無睹,繼續很悠閒地在垃圾堆旁邊野餐,感覺是有點突兀。
大夥兒欣賞完花卉展之後,我們獲邀前往觀摩當地義工在Lalbagh 公園進行的一個長期project, 主題正正是 「Keeping Lalbagh Clean」.  在香港為自己關心的議題遊行不是新鮮事,沒想到在印度都碰到機會,我們加入了他們在公園的宣傳巡遊,希望可以藉以呼籲當地人減少亂拋垃圾,善用垃圾筒。



臨離開班加羅爾當日,翻閱了一份當地的報章,討論到空氣污染的問題。相信同行的隊員們都認同,班加羅爾空氣污染是嚴重的,而我們對空氣污染問題亦並不陌生,因為這也是香港人所面對的問題。要解決空氣污染問題,政府責無旁貸,而作為市民,作為地球的一份子,你我同樣可以出一分力
其實,周遭發生的事,遇到的人,可能都正正等待你的關心,只要你願意踏出一步就可以有微少的改變,並且將帶來你未知的影響力。To serve, to learn, to grow or to lead, 全部都係動詞,與其流於slogan,不如今日就take action.


一步一足印 (2015 年8 月14 至17 日)  #印度篇 #義遊人分享 #原載

圖、文:Kathy@一步一足印工作營(14/08/-17/08/2015)

活動報導@FSL India Blo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萌生去印度的念頭***我的義遊初體驗

印度電影推薦-阿米爾·罕(Aamir Khan)感動過我的那些時刻

印度自由行--Pink City齋浦爾攻略Visiting Jaipur